高压高转速螺旋槽干气密封浮环变形研究
丁雪兴1; 王晶晶1; 张伟政1; 陆俊杰2; 陈金琳1
2019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ISSN0254-0150
卷号44期号:11页码:1-6,22
摘要柱面螺旋槽干气密封被应用于高参数工况时,由于浮环容易发生变形,影响密封系统的运行和性能。根据柱面干气密封的结构特点,建立考虑流固耦合下的旋转环和浮环的模型;绘制柱面气膜计算域,利用独有block映射技术的ICEM软件对气膜模型进行跨尺度网格划分;采用Fluent对气膜流场进行模拟计算,提取浮环表面所受气膜承载力的变化函数;结合ANSYS Workbench将变化的气膜压力耦合到浮环固体表面上进行力变形求解,讨论介质压力、转速对变形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浮环的变形主要表现为沿径向的挤压变形,浮环外边缘处产生最大压缩位移,且最大变形量超过了密封时的平均气膜厚度,说明流场的变化对浮环的变形有一定的影响;浮环的最大变形量及应力值与介质压力、转速呈线性关系增加,其中介质压力起主引导作用。
关键词流固耦合 柱面密封 浮环 流场分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61089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59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宁波, 浙江 31501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雪兴,王晶晶,张伟政,等. 高压高转速螺旋槽干气密封浮环变形研究[J]. 润滑与密封,2019,44(11):1-6,22.
APA 丁雪兴,王晶晶,张伟政,陆俊杰,&陈金琳.(2019).高压高转速螺旋槽干气密封浮环变形研究.润滑与密封,44(11),1-6,22.
MLA 丁雪兴,et al."高压高转速螺旋槽干气密封浮环变形研究".润滑与密封 44.11(2019):1-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王晶晶]的文章
[张伟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王晶晶]的文章
[张伟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王晶晶]的文章
[张伟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