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色彩约束与非局部稀疏表示的彩色图像超分辨率重建
徐志刚; 马强; 朱红蕾; 张墨逸
2019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
ISSN1000-3428
卷号45期号:10页码:272-276,282
摘要基于稀疏表示模型的彩色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方法通常采用基于图像块的稀疏编码过程,易导致稀疏表示不稳定、重建彩色图像存在细节模糊和色彩伪影的问题。为此,提出一种非局部稀疏表示与色彩通道约束相结合的重建算法。将待重建的低分辨率彩色图像转换到YCbCr色彩空间,利用非局部稀疏模型对低分辨率彩色图像的亮度信息进行重建,再将重建图像转换回RGB色彩空间,应用色彩通道约束方法去除色彩伪影,从而在保证图像细节信息重建质量的同时提升其色彩伪影的去除能力。实验结果表明,与双三次插值算法、ScSR算法等相比,该算法重建图像的峰值信噪比和结构相似性较高。
关键词稀疏表示 超分辨率 彩色图像 非局部自相似性 色彩通道约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mputer Science
WOS类目COMPUTER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APPLICATIONS
CSCD记录号CSCD:659118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362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志刚,马强,朱红蕾,等. 基于色彩约束与非局部稀疏表示的彩色图像超分辨率重建[J]. 计算机工程,2019,45(10):272-276,282.
APA 徐志刚,马强,朱红蕾,&张墨逸.(2019).基于色彩约束与非局部稀疏表示的彩色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计算机工程,45(10),272-276,282.
MLA 徐志刚,et al."基于色彩约束与非局部稀疏表示的彩色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计算机工程 45.10(2019):272-276,2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志刚]的文章
[马强]的文章
[朱红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志刚]的文章
[马强]的文章
[朱红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志刚]的文章
[马强]的文章
[朱红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