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换挡系统调压阀优化设计与试验
魏列江1; 李维1; 刘增光1; 罗小梅2; 安一超1; 项可1
2019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ISSN1000-1298
卷号50期号:10页码:360-366
摘要针对车辆换挡充油过程中离合器充油压力曲线的实际值与理想值之间存在偏差的问题,建立了包含供油单元、电磁换向阀、调压阀和离合器的换挡系统仿真模型,采用AMESim对充油过程进行仿真分析。以充油压力为优化目标,应用误差积分准则确定优化函数,通过Pareto图得到调压阀中影响充油压力的关键参数为阀口开度、弹簧预紧力和阻尼孔直径。分别采用二次拉格朗日非线性规划算法(Non-linear programming by quadratic Lagrangian,NLPQL)和遗传算法(Genetic algorithms,GA)对上述参数进行优化。对比优化后的仿真充油曲线与理想充油曲线,可知遗传算法为最优算法,并确定了调压阀的最优结构参数。根据控制变量法设计试验方案,结果表明,采用遗传算法优化后,换挡系统的稳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高,其充油过程更加符合理想充油过程,换挡品质得到改善。
关键词车辆换挡系统 调压阀 充油过程 优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Transportation
WOS类目TRANSPORTATION
CSCD记录号CSCD:659105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354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 国家车辆传动重点实验室, 北京 100072,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列江,李维,刘增光,等. 车辆换挡系统调压阀优化设计与试验[J]. 农业机械学报,2019,50(10):360-366.
APA 魏列江,李维,刘增光,罗小梅,安一超,&项可.(2019).车辆换挡系统调压阀优化设计与试验.农业机械学报,50(10),360-366.
MLA 魏列江,et al."车辆换挡系统调压阀优化设计与试验".农业机械学报 50.10(2019):360-3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列江]的文章
[李维]的文章
[刘增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列江]的文章
[李维]的文章
[刘增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列江]的文章
[李维]的文章
[刘增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