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Co含量对纳米多孔Ni-Co结构及析氢催化性能的影响
冯基伟; 周琦
2019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ISSN1001-4861
卷号35期号:10页码:1746-1754
摘要通过真空熔炼和快速凝固的方法制备了不同Co含量的Ni-Co-Al合金,经脱合金化后得到纳米多孔Ni-Co。采用XRD、 SEM、TEM、N_2吸附-脱附研究了所得纳米多孔Ni-Co结构特征,以线性扫描伏安法(LSV)、交流阻抗(IMP)等手段对纳米多孔Ni- Co/GCE电极析氢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纳米多孔Ni-Co合金骨架表面存在尺寸更为细小的5~10 nm的小孔,Co含量(质量分数)在40%~60%时,析氢催化性能较好。
关键词脱合金化 纳米多孔Ni-Co合金 析氢性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hemistry
WOS类目CHEMISTRY MULTIDISCIPLINARY
CSCD记录号CSCD:65923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339
专题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基伟,周琦. 不同Co含量对纳米多孔Ni-Co结构及析氢催化性能的影响[J]. 无机化学学报,2019,35(10):1746-1754.
APA 冯基伟,&周琦.(2019).不同Co含量对纳米多孔Ni-Co结构及析氢催化性能的影响.无机化学学报,35(10),1746-1754.
MLA 冯基伟,et al."不同Co含量对纳米多孔Ni-Co结构及析氢催化性能的影响".无机化学学报 35.10(2019):1746-17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基伟]的文章
[周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基伟]的文章
[周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基伟]的文章
[周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