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效率视觉下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的实证分析——以江苏省制造业为例
惠树鹏
2015-03-15
发表期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ISSN:1671-2129
期号2015年01期页码:24-28+77
摘要将产业转移粘性的影响因素纳入生产效率分析框架,运用SFA分析江苏省制造业的生产效率,结果显示:由于产业转移粘性的影响,使得江苏省制造业生产效率仍然较高,达到了69.48%,尚有30.52%的提升空间,且在研究区间内按三次曲线规律增长。产业倾向于本地化发展,而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动力不足,大规模的产业转移只有产业的生产效率提高耗尽之时才可能发生。由此,通过预测给出了江苏省制造业各行业生产效率提高耗尽的时间,得出江苏省28个制造业中有20个产业处在可能转移的关键阶段。
关键词生产效率 制造业转移 SFA
DOI10.16297/j.nuaass.201501006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10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惠树鹏. 生产效率视觉下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的实证分析——以江苏省制造业为例[J].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2015年01期):24-28+77.
APA 惠树鹏.(2015).生产效率视觉下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的实证分析——以江苏省制造业为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01期),24-28+77.
MLA 惠树鹏."生产效率视觉下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的实证分析——以江苏省制造业为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5年01期(2015):24-28+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产效率视觉下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的实证分(26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惠树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惠树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惠树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产效率视觉下发达地区制造业转移的实证分析——以江苏省制造业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