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变形性能研究
张晓通1; 王秀丽1; 李建辉2; 刘军进2; 孙在久3
2015-03-20
发表期刊建筑科学
ISSNISSN:1002-8528
卷号31期号:2015年03期页码:43-49
摘要《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 102—2003)给出的隐框幕墙硅酮结构胶粘结厚度计算中,假定硅酮结构胶发生的变形等于主体结构的层间变形并不合理。本文通过试验和理论分析,研究了不同玻璃面板尺寸、连接构造对硅酮结构胶变形性能的影响,揭示了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变形机理。研究表明:在主体结构发生侧移下,当玻璃面板通过硅酮结构胶直接粘贴到主体结构上时,由于玻璃面板在硅酮结构胶带动下发生转动,硅酮结构胶只承担16%~35%的主体结构侧向变形;当玻璃面板通过硅酮结构胶、附框等连接到主体结构上时,由于附框与主体结构连接部位进一步吸收了结构侧向变形,硅酮结构胶仅承担5%~10%的主体结构侧向变形。本文结果对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的设计和施工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隐框幕墙 硅酮结构胶 侧向变形 变形机理
DOI10.13614/j.cnki.11-1962/tu.2015.03.00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nstruction & Building Technology
WOS类目CONSTRUCTION BUILDING TECHNOLOGY
CSCD记录号CSCD:552396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483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北京 100013, 中国
3.中建幕墙有限公司, 北京 100037,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通,王秀丽,李建辉,等. 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变形性能研究[J]. 建筑科学,2015,31(2015年03期):43-49.
APA 张晓通,王秀丽,李建辉,刘军进,&孙在久.(2015).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变形性能研究.建筑科学,31(2015年03期),43-49.
MLA 张晓通,et al."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变形性能研究".建筑科学 31.2015年03期(2015):43-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9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通]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李建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通]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李建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通]的文章
[王秀丽]的文章
[李建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隐框玻璃幕墙硅酮结构胶在主体结构侧移下的变形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