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热循环冲击对Stellite12钴基合金组织以及折弯强度的影响
张海燕1; 车洪艳2; 曹睿1; 刘国辉2; 陈剑虹1
2017
发表期刊材料热处理学报
ISSN1009-6264
卷号38期号:2页码:61-65
摘要通过对Stellite12钴基合金在700 ℃下进行热循环冲击试验,结合扫描电镜组织观察、能谱分析、X射线衍射相分析、硬度分析以及弯曲试验,对Stellite12热循环冲击前后的组织、硬度、裂纹出现情况及折弯强度进行研究。研究发现:冲击前后 Stellite12钴基合金的组织和硬度并未发生较大变化,WC相的边缘出现同成分的絮状扩散物。随着热冲击次数的增多,材料出现微裂纹且微裂纹起源于边缘,并不断扩展,最终形成裂缝。而材料的折弯强度却在75次热循环冲击后大幅降低,同时统计折弯断面上热冲击过程中出现裂纹的区域所占面积比率发现:随着面积比率的增大折弯强度降低,强度大幅降低的临界面积比率为23%。
关键词热循环冲击 裂纹 折弯强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593107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3547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_特聘教授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甘肃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 100086,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海燕,车洪艳,曹睿,等. 700 ℃热循环冲击对Stellite12钴基合金组织以及折弯强度的影响[J]. 材料热处理学报,2017,38(2):61-65.
APA 张海燕,车洪艳,曹睿,刘国辉,&陈剑虹.(2017).700 ℃热循环冲击对Stellite12钴基合金组织以及折弯强度的影响.材料热处理学报,38(2),61-65.
MLA 张海燕,et al."700 ℃热循环冲击对Stellite12钴基合金组织以及折弯强度的影响".材料热处理学报 38.2(2017):6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00℃热循环冲击对Stellite12(7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燕]的文章
[车洪艳]的文章
[曹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燕]的文章
[车洪艳]的文章
[曹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燕]的文章
[车洪艳]的文章
[曹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00℃热循环冲击对Stellite12钴基合金组织以及折弯强度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