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用Ziegler-Natta催化剂载体的制备
李建绪; 陈振斌; 黄安平; 贾军纪; 张文学; 朱博超
2015-04-15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ISSN:1000-8144
期号2015年04期页码:436-440
摘要采用自行设计的搅拌反应釜,通过细管挤出法制备了球形Mg Cl2载体,用粒径分析仪、SEM、TG等方法对试样进行了表征,并考察了反应釜和成型釜的转速、分散剂总量及其配比、反应釜压力和Mg Cl2与乙醇的摩尔比(醇镁比)对球形Mg Cl2载体性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优选的制备条件为:反应釜转速2 000 r/min、成型釜转速600 r/min、分散剂总量12 m L(基于1 g Mg Cl2)、V(甲基硅油)∶V(液体石蜡)=1∶2、反应釜压力0.3 MPa、醇镁比为3∶1。在此条件下制得的球形Mg Cl2载体的形态和流动性好。利用该载体制备的聚丙烯催化剂的表面光滑密实,在用于丙烯本体聚合时1 g催化剂可生成4.2×104g球形聚丙烯,所得聚丙烯颗粒呈均匀球形,基本实现了从载体到催化剂、再到聚合物的完美复制。
关键词球形氯化镁载体 Ziegler-Natta催化剂 聚丙烯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353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建绪,陈振斌,黄安平,等. 聚丙烯用Ziegler-Natta催化剂载体的制备[J]. 石油化工,2015(2015年04期):436-440.
APA 李建绪,陈振斌,黄安平,贾军纪,张文学,&朱博超.(2015).聚丙烯用Ziegler-Natta催化剂载体的制备.石油化工(2015年04期),436-440.
MLA 李建绪,et al."聚丙烯用Ziegler-Natta催化剂载体的制备".石油化工 .2015年04期(2015):436-4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聚丙烯用Ziegler-Natta催化剂(59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绪]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黄安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绪]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黄安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建绪]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黄安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聚丙烯用Ziegler-Natta催化剂载体的制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