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元素对Co-8.8Al-9.8W合金显微组织及y'相转变温度的影响
徐仰涛; 娄德超; 夏荣里
2017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ISSN1004-0609
卷号27期号:12页码:2518-2526
摘要为了研究Ni,Nb,Ta,Ti和Mo元素对Co-8.8Al-9.8W基合金(摩尔分数,%)显微组织及y'相溶解温度的影响,借助DSC和SEM等方法研究几种合金元素对合金y/y'两相显微组织形貌和y'相转变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 Ni和Mo元素降低y'相的溶解温度,而Nb、Ta和Ti元素提高了y'相的溶解温度,且Ta的提高效果最明显。几种合金化合金经过(900 ℃, 50 h)时效处理后均形成y/y'两相组织。Ni和Mo元素能使合金中y'相形貌由立方形变为近立方形或球形(如2Ni合金),而其他合金元素并没有明显改变y'相的立方形貌。Ni、Mo与Nb元素使合金中y'相的体积分数减少,Ni减少的程度较为显著;但Nb、Ta和Ti元素使y'相保持较高的体积分数。
关键词Co-8.8Al-9.8W高温合金 y'相 显微组织 体积分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614866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3282
专题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仰涛,娄德超,夏荣里. 合金元素对Co-8.8Al-9.8W合金显微组织及y'相转变温度的影响[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17,27(12):2518-2526.
APA 徐仰涛,娄德超,&夏荣里.(2017).合金元素对Co-8.8Al-9.8W合金显微组织及y'相转变温度的影响.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7(12),2518-2526.
MLA 徐仰涛,et al."合金元素对Co-8.8Al-9.8W合金显微组织及y'相转变温度的影响".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7.12(2017):2518-25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仰涛]的文章
[娄德超]的文章
[夏荣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仰涛]的文章
[娄德超]的文章
[夏荣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仰涛]的文章
[娄德超]的文章
[夏荣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