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影响分析
陈叔平; 马志鹏; 任金平; 刘福录; 李延娜; 任永平
2015
发表期刊低温与超导
ISSNISSN:1001-7100
期号2015年04期页码:36-42
摘要为了研究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的影响,基于ANSYS有限元软件,分别建立有绝热层和无绝热层的2×104m3LNG储罐模型,对这两种模型分别进行模态分析和地震响应分析,得到自振特性和动力响应情况。研究结果表明:有绝热层储罐模态振型主要发生在拱顶,无绝热层储罐在罐壁,绝热层的存在增大了储罐的固有频率,改变了储罐位移变形量、变形发生的部位及储罐的应力分布,并且减小了等效应力,对罐壁底部发生局部失稳具有很好改善作用。
关键词大型LNG储罐 绝热层 模态分析 地震响应分析
DOI10.16711/j.1001-7100.2015.04.013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313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叔平,马志鹏,任金平,等. 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影响分析[J]. 低温与超导,2015(2015年04期):36-42.
APA 陈叔平,马志鹏,任金平,刘福录,李延娜,&任永平.(2015).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影响分析.低温与超导(2015年04期),36-42.
MLA 陈叔平,et al."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影响分析".低温与超导 .2015年04期(2015):36-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影响分析.(9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叔平]的文章
[马志鹏]的文章
[任金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叔平]的文章
[马志鹏]的文章
[任金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叔平]的文章
[马志鹏]的文章
[任金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绝热层对大型LNG储罐动力特性影响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