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分布及气泡分离方法的研究
孙东宁; 刘新强; 王金林; 张继铭
2015-04-25
发表期刊甘肃科学学报
ISSNISSN:1004-0366
期号2015年02期页码:88-92
摘要针对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流动现象进行气泡流动观测试验,利用Fluent中的欧拉—欧拉多相流模型对其进行气液两相流三维数值计算。基于气泡流场解析结果和气液两相流的流动特性,提出了两种实现气泡快速分离的方案。研究发现:气泡在液压电机泵壳体的外表面及上端吸油口腔体的内表面分布较多,气泡在主轴的外表面汇集。在油液流入油箱前,通过改变油液的流态形成旋转流或紊态流、延长流动路径,可以实现气泡从油液中快速分离的目的。
关键词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 气泡流 分离方法 Fluent仿真
DOI10.16468/j.cnki.issn1004-0366.2015.02.019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89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甘肃省液压气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东宁,刘新强,王金林,等. 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分布及气泡分离方法的研究[J]. 甘肃科学学报,2015(2015年02期):88-92.
APA 孙东宁,刘新强,王金林,&张继铭.(2015).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分布及气泡分离方法的研究.甘肃科学学报(2015年02期),88-92.
MLA 孙东宁,et al."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分布及气泡分离方法的研究".甘肃科学学报 .2015年02期(2015):88-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分布及气泡分(159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东宁]的文章
[刘新强]的文章
[王金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东宁]的文章
[刘新强]的文章
[王金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东宁]的文章
[刘新强]的文章
[王金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体化电动液压动力单元内气泡分布及气泡分离方法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