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对铝基复合材料中Tip芯-壳结构形成的影响
仝云奇; 陈体军
2017
发表期刊铸造
ISSN1001-4977
卷号66期号:7页码:715-718
摘要采用Miedema生成热模型分析了Al-Ti-Si体系可能析出的热力学平衡相。研究了随Si含量变化的Tip芯-壳结构形态的变化及反应壳层相的变化情况,并探讨了反应壳层裂纹形成机理。结果表明,当Si含量不大于7%时,壳层厚度随着Si含量的增加而增大,致密的子1壳层是在Si含量为9%时获得的;随着Si含量的增加,壳层中相的变化过程为(Al, Si)_3Ti(Al, Si)_3Ti+tau1tau1;反应壳层裂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体积膨胀产生的应力引起的。
关键词Si元素 Tip芯-壳结构 Miedema模型 相转变 tau1相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04029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845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有色金属先进材料加工与再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仝云奇,陈体军. Si对铝基复合材料中Tip芯-壳结构形成的影响[J]. 铸造,2017,66(7):715-718.
APA 仝云奇,&陈体军.(2017).Si对铝基复合材料中Tip芯-壳结构形成的影响.铸造,66(7),715-718.
MLA 仝云奇,et al."Si对铝基复合材料中Tip芯-壳结构形成的影响".铸造 66.7(2017):715-7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i对铝基复合材料中Tip芯-壳结构形成(136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仝云奇]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仝云奇]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仝云奇]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i对铝基复合材料中Tip芯-壳结构形成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