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图书馆
基于脲衍生物阴离子识别的电化学检测
李敏睿; 郭永亮; 杨保平; 郭军红; 崔锦峰
2015
发表期刊化学进展
ISSNISSN:1005-281X
卷号27期号:2015年05期页码:559-570
摘要作为优良的氢键给予体,脲基(—NH—CO—NH—)是构筑阴离子识别受体的理想结构单元。而电化学方法因其方便快捷、灵敏度高等优点,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阴离子的识别检测。本文对脲类受体的电化学阴离子识别进行了讨论,主要包括:(i)归纳整理了电化学阴离子识别的机理,包括识别位点与阴离子结合之后对氧化还原中心的5种扰动机理和溶液中电化学测试受体和阴离子相互作用时常见现象的分析及对应结合常数的计算;(ii)电活性脲类阴离子受体的研究进展,包括受体分子的设计、识别和机理;(iii)探讨了该领域的后续发展方向。
关键词阴离子识别 电化学传感器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hemistry
WOS类目CHEMISTRY ANALYTICAL
CSCD记录号CSCD:546316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54
专题图书馆
石油化工学院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敏睿,郭永亮,杨保平,等. 基于脲衍生物阴离子识别的电化学检测[J]. 化学进展,2015,27(2015年05期):559-570.
APA 李敏睿,郭永亮,杨保平,郭军红,&崔锦峰.(2015).基于脲衍生物阴离子识别的电化学检测.化学进展,27(2015年05期),559-570.
MLA 李敏睿,et al."基于脲衍生物阴离子识别的电化学检测".化学进展 27.2015年05期(2015):559-5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脲衍生物阴离子识别的电化学检测.pd(5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敏睿]的文章
[郭永亮]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敏睿]的文章
[郭永亮]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敏睿]的文章
[郭永亮]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脲衍生物阴离子识别的电化学检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