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H(C+F)浆液锚杆锚固性能与机理研究
崔凯1; 王东华2; 谌文武3; 任晓峰3; 关喜鹏2; 黄井镜2
2017
发表期刊工程地质学报
ISSN1004-9665
卷号25期号:1页码:19-26
摘要锚固技术在土遗址稳定性控制领域已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锚固浆液的缺乏成为制约土遗址锚固技术和理论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对质量浓度分别为0.5%、1.0%、1.5%的SH与黏土、粉煤灰拌和组成SH混合浆液试块进行物理、力学、声波特性测试以及基于该类型混合浆液分别同木锚杆、玻璃纤维锚杆、钢筋锚杆组成的不同锚固系统的原位锚固、拉拔测试和杆体-浆体界面应力应变监测。获取了3种锚固系统的破坏模式、锚固性能和杆体-浆体界面应力应变的时空分布规律。试验结果表明:SH锚固浆液拥有良好的物理、力学性能,与土遗址构筑材料性能兼容;基于SH锚固浆液全长灌浆的3种锚固系统的锚固性能优良;木锚杆锚固系统锚固性能在SH浓度为1.0%时达到最优,而玻璃纤维和钢筋锚杆锚固系统锚固性能良好度随着SH的浓度升高而升高。研究结果为以SH为主材的改性浆液在土遗址锚固领域中的应用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关键词SH-(C+F)浆液 土遗址 锚固性能 化学胶结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ineralogy
WOS类目MINERALOGY
CSCD记录号CSCD:593535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465
专题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兰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兰州大学, 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0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凯,王东华,谌文武,等. 基于SH(C+F)浆液锚杆锚固性能与机理研究[J]. 工程地质学报,2017,25(1):19-26.
APA 崔凯,王东华,谌文武,任晓峰,关喜鹏,&黄井镜.(2017).基于SH(C+F)浆液锚杆锚固性能与机理研究.工程地质学报,25(1),19-26.
MLA 崔凯,et al."基于SH(C+F)浆液锚杆锚固性能与机理研究".工程地质学报 25.1(2017):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王东华]的文章
[谌文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王东华]的文章
[谌文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凯]的文章
[王东华]的文章
[谌文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