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5W”理论视野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讨
洪涛; 顾惠民
2015-05-15
发表期刊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ISSN:1672-0539
期号2015年03期页码:11-15
摘要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高校网民人数的激增,网络日益成为大学生课外活动的重要空间,网络传播方式的发展使得信息传播方式发生巨变。网络信息传播方式的新特点尤其是多元化信息的爆炸式传播,在给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相关挑战。在这种情况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需要加强网络传播的研究,利用传播学的"5W"理论创新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此提高实效性,为"中国梦"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实现打下坚实思想基础。"5W"理论显示传播是一个目的性系统性的行为过程,其中的五个环节也是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的关键。
关键词高校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传播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23
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涛,顾惠民. 传播学“5W”理论视野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讨[J]. 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2015年03期):11-15.
APA 洪涛,&顾惠民.(2015).传播学“5W”理论视野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讨.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03期),11-15.
MLA 洪涛,et al."传播学“5W”理论视野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讨".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5年03期(2015):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传播学“5W”理论视野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2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顾惠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顾惠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顾惠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传播学“5W”理论视野下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