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乳液的制备及其性能
郭军红; 王心远; 路富有; 包雪梅; 慕波; 李敏睿; 赵秋萍; 杨保平; 崔锦峰
2015-05-15
发表期刊精细化工
ISSNISSN:1003-5214
卷号32期号:2015年05期页码:578-582
摘要以9,10-二氢-9-氧杂-10-磷杂菲-10-氧化物(DOPO)和顺丁烯二酸酐(MAH)为原料合成含磷单体DOPOMA,将其与二元酸、二元醇进行缩聚反应,得到侧链含磷的端羟基饱和聚酯二元醇,再将其与甲苯二异氰酸酯(TDI)反应、二羟甲基丁酸和一缩二乙二醇扩链、三乙胺中和得到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采用红外光谱、热重、极限氧指数(LOI)、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对含磷高聚物的结构、热稳定性、成炭能力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随着P含量的增加,LOI和残炭率逐渐增大。当P含量达到2.5%时,LOI为34,残炭率为36.3%;SEM显示,含磷水性聚氨酯的炭化层形貌呈现出均匀致密的炭层,有利于聚合物的阻燃。
关键词9,10-二氢-9-氧杂-10-磷杂菲-10-氧化物 磷元素杂化 本征阻燃 聚氨酯乳液 纺织染整助剂
DOI10.13550/j.jxhg.2015.05.019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542342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20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图书馆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军红,王心远,路富有,等. 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乳液的制备及其性能[J]. 精细化工,2015,32(2015年05期):578-582.
APA 郭军红.,王心远.,路富有.,包雪梅.,慕波.,...&崔锦峰.(2015).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乳液的制备及其性能.精细化工,32(2015年05期),578-582.
MLA 郭军红,et al."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乳液的制备及其性能".精细化工 32.2015年05期(2015):578-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乳液的制备及其性能.p(24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军红]的文章
[王心远]的文章
[路富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军红]的文章
[王心远]的文章
[路富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军红]的文章
[王心远]的文章
[路富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含磷阻燃水性聚氨酯乳液的制备及其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