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图书馆
EP/氧化石墨烯 - 硬脂酸丁酯微胶囊复合材料
崔锦峰; 张鹏中; 慕波; 郭军红; 包雪梅; 杨保平
2016
发表期刊工程塑料应用
ISSN1001-3539
卷号44期号:5页码:1-5
摘要采用种子微悬浮聚合法制备了聚苯乙烯/氧化石墨烯复合囊壁包覆硬脂酸丁酯微胶囊润滑材料(MGO- MicroLMs),以MGO-MicroLMs为润滑填料,环氧树脂(EP)为基体材料,采用浇注成型工艺制备了EP/MGO- MicroLMs复合材料。采用滑动摩擦磨损试验仪评价了MGO-MicroLMs对EP基体材料摩擦学性能的影响;采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对磨损面的微观形貌进行表征,并探究了其磨损机理。结果表明,MGO-MicroLMs能够显著地降低EP的摩擦系数和磨损量,当MGO-MicroLMs质量分数为20%时,EP/MGO-MicroLMs复合材料的摩擦系数为0.138 44,磨损量减少了约42.3%,磨损机理主要为磨粒磨损。
关键词环氧树脂 氧化石墨烯 微胶囊 摩擦系数 磨损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573182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772
专题图书馆
石油化工学院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锦峰,张鹏中,慕波,等. EP/氧化石墨烯 - 硬脂酸丁酯微胶囊复合材料[J]. 工程塑料应用,2016,44(5):1-5.
APA 崔锦峰,张鹏中,慕波,郭军红,包雪梅,&杨保平.(2016).EP/氧化石墨烯 - 硬脂酸丁酯微胶囊复合材料.工程塑料应用,44(5),1-5.
MLA 崔锦峰,et al."EP/氧化石墨烯 - 硬脂酸丁酯微胶囊复合材料".工程塑料应用 44.5(201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张鹏中]的文章
[慕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张鹏中]的文章
[慕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张鹏中]的文章
[慕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