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解析计算方法及验证
史广泰1; 杨军虎2; 苗森春2
2015-06-08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ISSN:1002-6819
卷号31期号:2015年11期页码:66-73
摘要为了通过理论的方法准确预测液力透平的性能,该文分析了叶轮内部相对环流流动的特征,提出了3种计算离心泵反转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方法,得到了相应的叶轮出口滑移系数解析计算公式,然后采用10组离心泵反转作液力透平的试验数据对所提出的滑移系数计算公式进行验证,最后得出与试验结果较为吻合的解析公式。结果表明:当假设叶片工作面上的相对涡诱导速度与叶轮出口边上的相对涡诱导速度的比值等于叶片和涡心所张曲边三角形的面积与叶轮出口边和涡心所张曲边三角形的面积之比时,得到的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计算公式最准确,可用于较准确地预测液力透平的性能。在计算液力透平叶轮内的滑移时只需计算叶轮出口的滑移。该研究结果为更加精确地通过理论方法预测液力透平的性能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 叶轮 速度 滑移系数 泵作透平 理论水头 相对涡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546117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70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成都, 四川 610039,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广泰,杨军虎,苗森春. 离心泵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解析计算方法及验证[J]. 农业工程学报,2015,31(2015年11期):66-73.
APA 史广泰,杨军虎,&苗森春.(2015).离心泵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解析计算方法及验证.农业工程学报,31(2015年11期),66-73.
MLA 史广泰,et al."离心泵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解析计算方法及验证".农业工程学报 31.2015年11期(2015):66-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心泵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解析计(12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广泰]的文章
[杨军虎]的文章
[苗森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广泰]的文章
[杨军虎]的文章
[苗森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广泰]的文章
[杨军虎]的文章
[苗森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心泵作液力透平叶轮出口滑移系数的解析计算方法及验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