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建模与仿真
缑新科; 张明鑫
2015-06-15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ISSNISSN:1004-373X
期号2015年12期页码:159-162
摘要为了真实地模拟光伏发电并网系统,针对光伏发电并网的最大功率点追踪,给出了基于电导增量法的控制方法,提高了光伏电池阵列的工作效率。利用Boost电路实现MPPT控制,以SVPWM变换形成PWM波,在此基础上分别从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各重要组成部分出发,建立了一套两级式三相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模型。最后,通过仿真对所搭建模型的动态性能进行验证。仿真结果表明,该模型能够真实地反映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实际运行特性,具有较好的动态性能。
关键词光伏并网系统 光伏阵列 并网逆变器 SVPWM
DOI10.16652/j.issn.1004-373x.2015.12.013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63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缑新科,张明鑫. 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建模与仿真[J]. 现代电子技术,2015(2015年12期):159-162.
APA 缑新科,&张明鑫.(2015).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建模与仿真.现代电子技术(2015年12期),159-162.
MLA 缑新科,et al."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建模与仿真".现代电子技术 .2015年12期(2015):159-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建模与仿真.pdf(23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缑新科]的文章
[张明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缑新科]的文章
[张明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缑新科]的文章
[张明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相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的建模与仿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