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圈电机直驱阀的神经网络PID控制
张立强; 陈强; 柳志姣; 张晓丽; 朱礼浩
2015-06-15
发表期刊液压与气动
ISSNISSN:1000-4858
期号2015年06期页码:80-83
摘要音圈电机直驱阀是一种新型的直驱阀,结构上采用音圈电机直接驱动阀芯,针对液动力负载扰动对直驱阀的稳态、动态性能的影响,以及经典PID控制所存在的不足,在建立音圈电机直驱阀数学模型的基础上,建立神经网络PID控制。利用神经网络PID在线学习功能,对直驱阀的位置进行自适应补偿。仿真结果表明,在相同的扰动环境下,神经网络控制策略具有比经典PID控制器更好的抗干扰性和鲁棒性,具有更好的效率和自适应能力,而且无超调,这对音圈电机直驱阀的性能改善有很大的帮助。
关键词音圈电机 直接驱动阀 负载扰动 神经网络控制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60
专题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强,陈强,柳志姣,等. 音圈电机直驱阀的神经网络PID控制[J]. 液压与气动,2015(2015年06期):80-83.
APA 张立强,陈强,柳志姣,张晓丽,&朱礼浩.(2015).音圈电机直驱阀的神经网络PID控制.液压与气动(2015年06期),80-83.
MLA 张立强,et al."音圈电机直驱阀的神经网络PID控制".液压与气动 .2015年06期(2015):80-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音圈电机直驱阀的神经网络PID控制.pd(2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陈强]的文章
[柳志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陈强]的文章
[柳志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陈强]的文章
[柳志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音圈电机直驱阀的神经网络PID控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