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一种优化编码的二进制搜索RFID防碰撞算法研究
曹洁; 马飞
2015-06-15
发表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ISSNISSN:1000-386X
卷号32期号:2015年06期页码:283-287
摘要为有效解决传统二进制搜索防碰撞算法吞吐率较低的问题,提出一种改进的二进制优化编码算法。新算法利用标签序列号的唯一性和曼彻斯特编码可以准确地识别标签碰撞位置的特性,将读写器发送的字符进行二进制优化编码,从而避免了大量空闲字符的发送,并缩短了单次所发送的字符的长度。仿真实验表明,二进制优化编码算法克服了传统防碰撞算法的缺点,尤其在标签数量较多的场合,可有效减少搜索次数和搜索所发送字符的长度,提高射频识别系统的吞吐率。
关键词射频识别 防碰撞 二进制搜索 曼彻斯特编码 二进制优化编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mputer Science
WOS类目COMPUTER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APPLICATIONS
CSCD记录号CSCD:54591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4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洁,马飞. 一种优化编码的二进制搜索RFID防碰撞算法研究[J]. 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15,32(2015年06期):283-287.
APA 曹洁,&马飞.(2015).一种优化编码的二进制搜索RFID防碰撞算法研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32(2015年06期),283-287.
MLA 曹洁,et al."一种优化编码的二进制搜索RFID防碰撞算法研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32.2015年06期(2015):283-2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优化编码的二进制搜索RFID防碰撞算(3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马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马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马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优化编码的二进制搜索RFID防碰撞算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