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法在检测高压开关柜内局部放电的应用
骆东松; 范鹏飞
2015-06-20
发表期刊电子设计工程
ISSNISSN:1674-6236
期号2015年12期页码:180-182
摘要高压开关柜是电力系统中的关键设备之一,其内部电气元件分布繁多、排列紧密、绝缘裕度很小,易出现局部放电现象。为此以准确定位局部放电的位置为目的,提出了基于梯度收缩法的超声波定位算法,具体介绍该方法的基本原理、检测方法和判断结果。将此算法用于某企业的35 k V真空开关柜局部放电检测中,检测结果表明,该方法对高频干扰下的局部放电现象的检测更为精确有效,也为高压开关柜的故障检测以及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依据。
关键词高压开关柜 局部放电 梯度收缩法 超声波定位 检测
DOI10.14022/j.cnki.dzsjgc.2015.12.073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91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东松,范鹏飞. 超声法在检测高压开关柜内局部放电的应用[J]. 电子设计工程,2015(2015年12期):180-182.
APA 骆东松,&范鹏飞.(2015).超声法在检测高压开关柜内局部放电的应用.电子设计工程(2015年12期),180-182.
MLA 骆东松,et al."超声法在检测高压开关柜内局部放电的应用".电子设计工程 .2015年12期(2015):180-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东松]的文章
[范鹏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东松]的文章
[范鹏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东松]的文章
[范鹏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