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图书馆
活性偶联剂改性纳米凹凸棒/ 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
杨保平; 魏小赟; 崔锦峰; 陈碧碧; 崔卓; 郭军红
2015
发表期刊化工新型材料
ISSN1006-3536
卷号43期号:5页码:130-133
摘要采用丙烯酰氯和gamma-氨丙基三乙氧基硅烷(KH550)通过取代反应合成活性偶联剂,纳米凹凸棒(AT)经活性偶联剂改性后与不饱和聚酯聚氨酯树脂接枝得到不饱和聚酯聚氨酯纳米复合材料。用X射线衍射(XRD)、红外吸收光谱(FTIR)、扫描电镜(SEM)、力学性能等检测对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当加入质量分数为1.5%的改性纳米AT时,纳米复合材料的晶型没有被破坏。纳米粒子不但能够在UPPU基体中达到均匀分散,且其机械性能有一定改观。
关键词活性偶联剂 不饱和聚酯聚氨酯 纳米凹凸棒 纳米复合材料 力学性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544111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743
专题图书馆
石油化工学院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保平,魏小赟,崔锦峰,等. 活性偶联剂改性纳米凹凸棒/ 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J]. 化工新型材料,2015,43(5):130-133.
APA 杨保平,魏小赟,崔锦峰,陈碧碧,崔卓,&郭军红.(2015).活性偶联剂改性纳米凹凸棒/ 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化工新型材料,43(5),130-133.
MLA 杨保平,et al."活性偶联剂改性纳米凹凸棒/ 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化工新型材料 43.5(2015):130-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活性偶联剂改性纳米凹凸棒不饱和聚酯聚氨酯(3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魏小赟]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魏小赟]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魏小赟]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活性偶联剂改性纳米凹凸棒不饱和聚酯聚氨酯复合材料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