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delta冲击条件下相关性竞争失效过程的系统可靠性建模
常春波1; 曾建潮2
2015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ISSN1000-3835
卷号34期号:8页码:203-208,213
摘要研究系统受到delta冲击时,考虑系统自然退化和冲击两个竞争性失效过程间具有相关性时,系统可靠性的建模问题。相关性一方面表现为冲击造成系统退化量的增加,另一方面表现为系统的自然退化程度对冲击结果的影响。假设系统因冲击而失效的过程是delta冲击过程,通过系统自然退化过程和冲击过程的分布函数,导出了系统的可靠度函数,建立了系统可靠度模型的一般形式,并给出一种特例的具体形式,最后利用文献中的具体参数进行仿真,以验证模型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竞争性失效 delta冲击 可靠性 相关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541408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638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太原科技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研究所, 太原, 山西 030024,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春波,曾建潮. delta冲击条件下相关性竞争失效过程的系统可靠性建模[J]. 振动与冲击,2015,34(8):203-208,213.
APA 常春波,&曾建潮.(2015).delta冲击条件下相关性竞争失效过程的系统可靠性建模.振动与冲击,34(8),203-208,213.
MLA 常春波,et al."delta冲击条件下相关性竞争失效过程的系统可靠性建模".振动与冲击 34.8(2015):203-208,2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春波]的文章
[曾建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春波]的文章
[曾建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春波]的文章
[曾建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