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M(1,1)模型的边坡变形监测应用研究
党星海; 杨亮
2015-06-25
发表期刊甘肃科学学报
ISSNISSN:1004-0366
期号2015年03期页码:106-110
摘要对GM(1,1)模型的基本原理和模型检验方法进行了介绍,将边坡看作一个灰色系统,采用GM(1,1)模型对沉降进行预测,相关的参数可由建立灰色预测模型和实际的监测数据予以确立。将预测结果和实际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GM(1,1)模型能够取得较好的预测结果,能够在变形监测工程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关键词边坡 变形监测 灰色预测 GM(1,1)模型
DOI10.16468/j.cnki.issn1004-0366.2015.03.02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50
专题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企业单位划归国资委人员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党星海,杨亮. 基于GM(1,1)模型的边坡变形监测应用研究[J]. 甘肃科学学报,2015(2015年03期):106-110.
APA 党星海,&杨亮.(2015).基于GM(1,1)模型的边坡变形监测应用研究.甘肃科学学报(2015年03期),106-110.
MLA 党星海,et al."基于GM(1,1)模型的边坡变形监测应用研究".甘肃科学学报 .2015年03期(2015):106-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GM(1,1)模型的边坡变形监测应用(26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杨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杨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杨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GM(1,1)模型的边坡变形监测应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