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数控加工中NURBS曲线拟合及插补技术的研究
杨萍; 杨明泰; 张阳阳
2015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ISSNISSN:1004-132X
卷号26期号:2015年12期页码:1630-1634
摘要通过分析现代数控系统中自由曲面插补算法的特点,提出了基于最小二乘法的NURBS曲线拟合算法和基于弧长参数补偿的NURBS插补技术。采用最小二乘法拟合NURBS曲线,能获得光滑的刀具加工路径,并且在一定范围内能复原曲线的设计轮廓。参数补偿的NURBS插补方法,以泰勒展开法得到的插补参数作为临时插补点,利用该插补法能显著减小速度波动,可将速度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可进一步提高加工精度并减小数控机床的振动。仿真实验表明:该算法简明高效、易于实现,能够满足现代数控系统的要求。
关键词CNC NURBS曲线 最小二乘法 参数补偿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544902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30
专题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督导委员会)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萍,杨明泰,张阳阳. 高速数控加工中NURBS曲线拟合及插补技术的研究[J]. 中国机械工程,2015,26(2015年12期):1630-1634.
APA 杨萍,杨明泰,&张阳阳.(2015).高速数控加工中NURBS曲线拟合及插补技术的研究.中国机械工程,26(2015年12期),1630-1634.
MLA 杨萍,et al."高速数控加工中NURBS曲线拟合及插补技术的研究".中国机械工程 26.2015年12期(2015):1630-16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速数控加工中NURBS曲线拟合及插补技(4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杨明泰]的文章
[张阳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杨明泰]的文章
[张阳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杨明泰]的文章
[张阳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速数控加工中NURBS曲线拟合及插补技术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