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搏信号的干扰段检测与质量评估
张爱华; 魏方园; 丑永新; 杨晓华
2015-07-31
发表期刊中国医疗器械杂志
ISSNISSN:1671-7104
期号2015年04期页码:235-239
摘要脉搏信号蕴含丰富生理病理信息,而脉搏检测易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信号质量变差,造成设备误报警。对脉搏信号进行离散符号化处理;运用动态时间扭曲算法(Dynamic Time Warping,DTW)将被测信号与脉搏信号模板进行比对得到干扰段检测阈值,检测脉搏信号中的干扰段;通过分析所得脉搏信号的DTW距离值判断脉搏信号的干扰程度,由干扰程度与信号质量间的关系评估脉搏信号质量等级。采用MIMICⅡ数据库中1 055组脉搏信号数据对算法进行训练及检验,并与已有算法比较,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准确地识别脉搏信号中的干扰段并能客观地对信号进行质量评估。
关键词符号化 DTW 干扰段检测 质量评估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938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校医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甘肃省工业过程先进控制重点实验室
3.兰州理工大学校医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爱华,魏方园,丑永新,等. 脉搏信号的干扰段检测与质量评估[J]. 中国医疗器械杂志,2015(2015年04期):235-239.
APA 张爱华,魏方园,丑永新,&杨晓华.(2015).脉搏信号的干扰段检测与质量评估.中国医疗器械杂志(2015年04期),235-239.
MLA 张爱华,et al."脉搏信号的干扰段检测与质量评估".中国医疗器械杂志 .2015年04期(2015):235-2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脉搏信号的干扰段检测与质量评估.pdf(48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爱华]的文章
[魏方园]的文章
[丑永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爱华]的文章
[魏方园]的文章
[丑永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爱华]的文章
[魏方园]的文章
[丑永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脉搏信号的干扰段检测与质量评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