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
张旭东1; 魏智强1; 赵文华2; 白军善2; 朱学良2; 姜金龙2
2019-04-15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ISSNISSN:1002-185X
卷号48期号:2019年04期页码:1304-1309
摘要采用直流电弧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制备了核壳结构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并采用X射线衍射、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能量色散分析谱仪和表面物理吸附仪等测试技术对样品的微观结构进行研究。并利用循环伏安法、恒电流充放电以及交流阻抗等技术研究其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直流电弧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的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具有典型的核壳结构,内核为面心立方结构的氧化镍纳米颗粒,外壳为碳层。颗粒形貌主要为立方体结构,粒度均匀,分散性良好,粒径分布在30~70 nm范围,平均粒径为50 nm,外壳碳层的厚度为5 nm。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具有较高的比容量和良好的电化学活性。
关键词超级电容器 碳包覆 NiO 核壳结构 电化学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ELECTRICAL ELECTRONIC
CSCD记录号CSCD:647849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72
专题理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 甘肃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兰州, 甘肃;;甘肃 730050;;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旭东,魏智强,赵文华,等. 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19,48(2019年04期):1304-1309.
APA 张旭东,魏智强,赵文华,白军善,朱学良,&姜金龙.(2019).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48(2019年04期),1304-1309.
MLA 张旭东,et al."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48.2019年04期(2019):1304-1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8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东]的文章
[魏智强]的文章
[赵文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东]的文章
[魏智强]的文章
[赵文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东]的文章
[魏智强]的文章
[赵文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碳包覆氧化镍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