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面向高速光纤传输的网格正交频分复用理论及相关技术研究
项目编号61367007
王道斌
摘要从分析海量信息驱动下未来光纤传输系统的演进趋势入手,提出将光纤信道适应性列为多载波系统的核心特征,基于时频网格联合管控思想,重点研究光网格正交频分复用信号的调制/解调原理及其在光纤信道中高速传输的关键技术,包括:光网格正交频分复用信号的产生、传输及建模;与光纤信道相匹配的时频网格设计及优化;基于时频网格联合管控的非线性损伤补偿方法;光网格正交频分复用系统的数字信号处理算法等内容。立足现有多载波光纤传输理论,解决能够与光纤信道相匹配的载波时频网格结构的设计与优化、满足低非线性损伤要求的光网格正交频分复用传输系统建模与仿真两类关键科学问题。突出学科交叉,将网格正交频分复用概念扩展至光传输领域并进一步深化,综合考虑信号在光纤信道中传输时由于多种物理损伤相互耦合而引入的复杂机理,为研发下一代多载波光纤通信系统提供科学支撑。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1205 - 光学和光电子学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3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90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道斌.面向高速光纤传输的网格正交频分复用理论及相关技术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道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道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道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