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文学院
徽宗颂声与歌坛繁荣
杨晓霭
2016-03-05
发表期刊古典文学知识
ISSNISSN:1006-9917
期号2016年02期页码:62-69
摘要<正>众所周知,宋徽宗赵佶是历史上有名的"风流"天子,他在皇帝的宝座上,"几乎是以滑着舞步般的轻松与浪漫,处理着军国大事"(李亚平《帝国政界往事》,北京出版社2004年版)。书法、绘画、音乐、图书、古玩、花石、美女,花石纲、万岁山、贡云、大晟乐等等,一切与游冶享乐相联系的"事业",蓬勃开展。犹如生命的"回光返照",就在北宋处在将亡未亡的临界线上,宋徽宗的确玩了一把"辉煌","歌舞"为"升平"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926
专题文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文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文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霭. 徽宗颂声与歌坛繁荣[J]. 古典文学知识,2016(2016年02期):62-69.
APA 杨晓霭.(2016).徽宗颂声与歌坛繁荣.古典文学知识(2016年02期),62-69.
MLA 杨晓霭."徽宗颂声与歌坛繁荣".古典文学知识 .2016年02期(2016):6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徽宗颂声与歌坛繁荣.pdf(2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徽宗颂声与歌坛繁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