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研究
王燕美; 张艳
2019-05-10
发表期刊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
ISSNISSN:2095-6711
期号2019年09期页码:61-62+127
摘要大学文化建设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决定着大学文化建设的高度和发展方向。与"文科类院校""综合类院校"的大学文化相比较,理工类大学文化更注重对科学精神的价值追求。由于历史或现实原因,当前部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中存在技术主义倾向严重、人文精神较为薄弱等问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物质文化、思想文化、制度文化三方面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理工类大学学生的人文素养,有利于提高理工类大学价值理念,有利于健全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
关键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理工类大学 文化建设
DOI10.16534/j.cnki.cn13-9000/g.2019.0853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71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易班、武装部)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燕美,张艳.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研究[J]. 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9(2019年09期):61-62+127.
APA 王燕美,&张艳.(201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研究.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9年09期),61-62+127.
MLA 王燕美,et al."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研究".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 .2019年09期(2019):61-62+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87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燕美]的文章
[张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燕美]的文章
[张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燕美]的文章
[张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理工类大学文化建设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