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耐撞性能分析
史艳莉1; 何佳星2; 王文达2; 鲜威2; 王蕊3
2019-05-15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ISSNISSN:1000-3835
卷号38期号:2019年09期页码:123-132
摘要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是一种新型复合形式的组合构件,由圆钢管混凝土内部配置同心位置的圆管,并在内部圆管的内外两侧均浇筑混凝土而形成的构件。基于有限元软件ABAQUS对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在低速横向撞击作用下的耐撞性能进行了数值模拟,数值结果与其他研究者完成的钢管混凝土、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试件的撞击试验数据进行了对比,验证了模型的正确性。采用该模型分析了此类组合构件在横向撞击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全过程及其典型破坏模态,对影响其耐撞性能的主要影响参数进行了分析,初步得出了各主要影响参数对此类组合构件耐撞性能的影响。参数分析结果表明,提高外钢管的强度及含钢率可以有效地改善该构件的耐撞性能,而混凝土强度的变化对构件耐撞性能的影响很小;增强构件两端的支座约束,可以增强构件的耐撞性能;构件的内外径之比为0.6~0.8时,构件具有较好的耐撞性能。
关键词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 横向撞击 动力响应 耐撞性能 参数分析
DOI10.13465/j.cnki.jvs.2019.09.017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49987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31
专题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
土木工程学院
招标中心
作者单位1.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兰州;;兰州, ;; 730000;;730050
2.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太原, 山西 030024,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艳莉,何佳星,王文达,等. 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耐撞性能分析[J]. 振动与冲击,2019,38(2019年09期):123-132.
APA 史艳莉,何佳星,王文达,鲜威,&王蕊.(2019).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耐撞性能分析.振动与冲击,38(2019年09期),123-132.
MLA 史艳莉,et al."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耐撞性能分析".振动与冲击 38.2019年09期(2019):123-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耐撞性能分析(22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艳莉]的文章
[何佳星]的文章
[王文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艳莉]的文章
[何佳星]的文章
[王文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艳莉]的文章
[何佳星]的文章
[王文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内配圆钢管的圆钢管混凝土构件耐撞性能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