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文学院
对写作教学的再理解
李金云; 李胜利
2016-09-08
发表期刊语文教学通讯
ISSNISSN:1004-6097
期号2016年26期页码:64-67
摘要写作既不是单纯的技能展示,亦不是纯粹的思维训练,写作的特性就是一种精神生产的综合性、实践性和创造性。写作教学便是要抓住这些特性,致力于学习者写作基本素养和能力的全面和谐的开发、提高与发展。基于此,写作教学应呼唤"大写作"理念,需要开放适宜的教学内容,需要"以人为本"的教学方式,需要构建教师实践共同体,需要写作学习策略研究的跟进。
关键词写作 写作教学 大写作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4XJC880004);2014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甘肃农村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使用问题与对策研究”;2014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2014B-023);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骨干项目(SKGG14007)部分研究成果;
中图分类号G633.34
原始文献类型特色期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118
专题文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1.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金云,李胜利. 对写作教学的再理解[J]. 语文教学通讯,2016(2016年26期):64-67.
APA 李金云,&李胜利.(2016).对写作教学的再理解.语文教学通讯(2016年26期),64-67.
MLA 李金云,et al."对写作教学的再理解".语文教学通讯 .2016年26期(2016):64-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云]的文章
[李胜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云]的文章
[李胜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云]的文章
[李胜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