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荷载作用下四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网壳动力响应研究
吴长; 丁金伟; 黄贵武
2019-05-22
发表期刊钢结构(中英文)
ISSNISSN:2096-6865
期号2019年05期页码:8-13
摘要为了研究4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网壳在冲击荷载作用下动力响应特征的差别,以4种典型施威德肋型球面网壳为研究对象,利用ANSYS/LS-DYNA进行参数化建模。首先介绍了分析模型及相关参数,选用考虑材料应变率影响的杆件模型,然后选择不同的冲击点对4种类型网壳分别进行竖向冲击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研究,最后从网壳结构的响应模式、位移、加速度、应变能4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对比。结果表明:网壳结构的冲击响应模式随冲击物动能的改变而规律性变化;在相同的冲击荷载作用下,结构的动力响应均随着冲击点离支座越远而越强烈;4种网壳中无环杆的交叉斜杆-施威德肋型球面网壳结构在冲击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最大,因此在网壳选型时应谨慎选用。
关键词冲击荷载 施威德肋型球面网壳 响应模式 加速度响应
DOI10.13206/j.gjg201905002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08
专题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长,丁金伟,黄贵武. 冲击荷载作用下四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网壳动力响应研究[J]. 钢结构(中英文),2019(2019年05期):8-13.
APA 吴长,丁金伟,&黄贵武.(2019).冲击荷载作用下四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网壳动力响应研究.钢结构(中英文)(2019年05期),8-13.
MLA 吴长,et al."冲击荷载作用下四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网壳动力响应研究".钢结构(中英文) .2019年05期(2019):8-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冲击荷载作用下四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58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长]的文章
[丁金伟]的文章
[黄贵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长]的文章
[丁金伟]的文章
[黄贵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长]的文章
[丁金伟]的文章
[黄贵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冲击荷载作用下四种典型施威德肋型单层球面网壳动力响应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