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弹性约束边界圆环板面内自由振动的二维弹性解
蒲育1; 赵海英1; 滕兆春2; 韩国强1; 杨晔1
2016-10-15
发表期刊计算力学学报
ISSNISSN:1007-4708
卷号33期号:2016年05期页码:697-703
摘要

基于二维线弹性理论,应用哈密顿原理导出弹性约束边界圆环板面内自由振动的控制微分方程。采用微分求积法(DQM)数值研究了弹性约束边界圆环板面内自由振动的频率特性。通过设置弹性刚度系数为0或∞,问题退化为四种典型边界圆环板的面内自由振动,与已有文献的计算数值结果进行比较,证实本文的分析求解方法行之有效。最后全面考虑了圆环板边界条件、几何系数及刚度系数对自振频率的影响。

关键词圆环板 面内自由振动 无量纲频率 弹性约束边界 微分求积法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chanics
WOS类目MECHANICS
CSCD记录号CSCD:583888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941
专题理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
作者单位1.兰州工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工程力学系,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蒲育,赵海英,滕兆春,等. 弹性约束边界圆环板面内自由振动的二维弹性解[J]. 计算力学学报,2016,33(2016年05期):697-703.
APA 蒲育,赵海英,滕兆春,韩国强,&杨晔.(2016).弹性约束边界圆环板面内自由振动的二维弹性解.计算力学学报,33(2016年05期),697-703.
MLA 蒲育,et al."弹性约束边界圆环板面内自由振动的二维弹性解".计算力学学报 33.2016年05期(2016):697-7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蒲育]的文章
[赵海英]的文章
[滕兆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蒲育]的文章
[赵海英]的文章
[滕兆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蒲育]的文章
[赵海英]的文章
[滕兆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