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SoC的手势可控四旋翼飞行器设计
张栋; 肖利梅; 卢冰; 李策
2016
发表期刊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
ISSNISSN:2095-5650
期号2016年21期页码:126
摘要本文设计了一种手势可控的四旋翼飞行器。该飞行控制器使用PSoC5内部高性能Cortex-M3内核处理器和独特的IP核资源,融合陀螺仪、加速度计、磁场仪、气压计等传感器信息,采用基于卡尔曼滤波的PID控制器进行姿态控制,同时利用NRF24L01无线模块收发飞行器的姿态控制信息,实现飞行器的基本姿态运动的控制。本设计基于Kinect手势识别并跟踪人的手部方位信息,通过PC机对数据处理并将控制信息发送至PSoC飞行控制器,实现了将手部方位信息映射为飞行器的飞行姿态。最终经系统软硬件设计、调试,飞行器实验测试性能良好。
关键词四旋翼 PSoC Kinect 手势识别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725
专题新能源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栋,肖利梅,卢冰,等. 基于PSoC的手势可控四旋翼飞行器设计[J]. 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2016年21期):126.
APA 张栋,肖利梅,卢冰,&李策.(2016).基于PSoC的手势可控四旋翼飞行器设计.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年21期),126.
MLA 张栋,et al."基于PSoC的手势可控四旋翼飞行器设计".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 .2016年21期(2016):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PSoC的手势可控四旋翼飞行器设计.(7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栋]的文章
[肖利梅]的文章
[卢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栋]的文章
[肖利梅]的文章
[卢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栋]的文章
[肖利梅]的文章
[卢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PSoC的手势可控四旋翼飞行器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