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正交试验法优选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
高颖; 路宁维; 刘光斌; 毛和平; 董钰明
2017-04-10
发表期刊临床合理用药杂志
ISSNISSN:1674-3296
期号2017年10期页码:111-113
摘要目的通过正交试验法优选确定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路线。方法在预实验的基础上,对混合药材进行串粉,对生药细粉(半成品)灭菌方法进行优选;对乳没接骨丸的泛丸、成型工艺条件进行优选,对丸粒的光泽,圆整度进行了观察对比,对溶散时限、水分、丸重差异、微生物、含量进行测定。结果确定最有效且简便的生药细粉(半成品)灭菌方法为乙醇灭菌(75%乙醇喷洒,拌和,密闭闷润4~5 h,冷风吹干,低温干燥),可以达到卫生学标准,得细粉率达到85%以上;泛丸工艺为生药细粉粉碎至100目,中等泛丸速度,丸粒直径约4.8 mm,45℃干燥时间为12 h,成型丸剂符合规定。结论乳没接骨丸制备工艺切实可行,各项检测指标符合乳没接骨丸质量标准(草案)规定,适合批量化生产。
关键词乳没接骨丸 正交试验 制备工艺
DOI10.15887/j.cnki.13-1389/r.2017.10.06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121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校医院
作者单位1.兰州大学药学院
2.酒钢医院
3.兰州理工大学校医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颖,路宁维,刘光斌,等. 正交试验法优选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J]. 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17(2017年10期):111-113.
APA 高颖,路宁维,刘光斌,毛和平,&董钰明.(2017).正交试验法优选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17年10期),111-113.
MLA 高颖,et al."正交试验法优选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临床合理用药杂志 .2017年10期(2017):111-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正交试验法优选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pd(1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颖]的文章
[路宁维]的文章
[刘光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颖]的文章
[路宁维]的文章
[刘光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颖]的文章
[路宁维]的文章
[刘光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正交试验法优选乳没接骨丸的制备工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