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
许可可; 陈克选; 袁亮文; 仇文杰
2017-04-20
发表期刊电焊机
ISSNISSN:1001-2303
期号2017年04期页码:39-42
摘要等离子电弧的弧柱温度高于普通电弧焊的两倍,且电弧发散非常小,等离子弧焊接时热影响区非常小,所以利用其进行零件制造时的成型精度高于其他电弧快速成型方法,并且不存在激光、电子束设备造价和使用费用高的缺陷,因此利用等离子弧作为热源进行快速成型制造成为研究热点。根据金属快速成型的主要特点和工艺流程,设计了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的控制核心为CP1H-PLC,配备了MT8-070i H3触摸屏、OMRON MY2N-J中间继电器单元。采用该设备进行实验,在合适的工艺条件下,成型件达到设计要求,证明该控制系统工作可靠、性能稳定。分析试验结果,初步掌握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工艺参数。
关键词PLC控制 等离子弧 快速成型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026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可可,陈克选,袁亮文,等. 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J]. 电焊机,2017(2017年04期):39-42.
APA 许可可,陈克选,袁亮文,&仇文杰.(2017).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电焊机(2017年04期),39-42.
MLA 许可可,et al."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电焊机 .2017年04期(2017):39-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c(6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p(7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可可]的文章
[陈克选]的文章
[袁亮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可可]的文章
[陈克选]的文章
[袁亮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可可]的文章
[陈克选]的文章
[袁亮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文件名: 等离子弧金属快速成型设备控制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