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7-300PLC和模糊控制的锅炉分布式控制系统设计
张弛; 吴明亮; 吴明永; 黄将诚
2018-04-15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
ISSNISSN:2095-509X
期号2018年04期页码:52-55
摘要针对以前锅炉的控制依赖简单仪表和经验,存在能源利用率低下、设备运行安全性不高等问题,设计了基于S7-300PLC和模糊控制的锅炉分布式控制系统。利用西门子远程I/O模块ET200M、接口模块IM151-2、S7-200PLC等搭建了分布式控制系统,运用PROFIBUS-DP通讯协议实现对各个电机的变频调速,引入模糊控制理论实现了燃烧过程的自动控制,应用Win CC组态软件设计开发了多用户客户机-服务器模式的上位机监控系统,利用SQL Server 2005等软件实现了报表功能。系统投入运行后,大大减少了操作人员的工作量。
关键词锅炉 模糊控制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分布式系统 WinCC组态软件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431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城市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
3.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弛,吴明亮,吴明永,等. 基于S7-300PLC和模糊控制的锅炉分布式控制系统设计[J]. 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2018(2018年04期):52-55.
APA 张弛,吴明亮,吴明永,&黄将诚.(2018).基于S7-300PLC和模糊控制的锅炉分布式控制系统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2018年04期),52-55.
MLA 张弛,et al."基于S7-300PLC和模糊控制的锅炉分布式控制系统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 .2018年04期(2018):5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弛]的文章
[吴明亮]的文章
[吴明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弛]的文章
[吴明亮]的文章
[吴明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弛]的文章
[吴明亮]的文章
[吴明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