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优化变间距法的变截面涡旋型线的节点计算
刘涛; 张强
2018-04-15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
ISSNISSN:2095-509X
期号2018年04期页码:44-47
摘要利用传统的等间距法计算组合涡旋型线的拟合点坐标,节点数目多,加工效率低,误差大。为此提出了一种优化的变间距法,通过计算实际误差与允许误差的比值,对不同的比值对间距Δx作不同的伸缩变化。从涡旋线的起点开始,按照优化后的变间距法,利用MATLAB软件计算拟合点坐标。结果表明,用该方法逼近组合的涡旋型线,能保证每一次的拟合误差都在允许范围之内,与等间距法相比,节点数目减少了近1/3。
关键词涡旋压缩机 数控加工 变间距法 涡旋型线 MATLAB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430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涛,张强. 基于优化变间距法的变截面涡旋型线的节点计算[J]. 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2018(2018年04期):44-47.
APA 刘涛,&张强.(2018).基于优化变间距法的变截面涡旋型线的节点计算.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2018年04期),44-47.
MLA 刘涛,et al."基于优化变间距法的变截面涡旋型线的节点计算".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 .2018年04期(2018):44-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张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