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审计处
计算机控制高精度磨齿机设计研究
罗生梅; 赵学; 姚天鹏
2004-08-30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ISSNISSN:1004-132X
期号2004年16期页码:页数:3
摘要为克服基圆展开法锥面砂轮磨齿机换向带来的传动误差及磨削速度变化大的问题,在工件轴上设置一个附加旋转运动和工作台直线运动的伺服驱动环节,把一个变化控制的机械运动分解为常量与变量的合成,常量部分通过刚性传动链实现无误差运动匹配,变化量部分由伺服系统调节,使产生的传动误差比例份额变小,提高了系统的整体传动链精度。磨削时的展成过程运动均匀,机床调整方便,机械传动系统中无高难技术,结构简单,易保证高的机床制造精度,成本低。
关键词运动合成 计算机控制 高精度 磨齿机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3754
专题审计处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73005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生梅,赵学,姚天鹏. 计算机控制高精度磨齿机设计研究[J]. 中国机械工程,2004(2004年16期):页数:3.
APA 罗生梅,赵学,&姚天鹏.(2004).计算机控制高精度磨齿机设计研究.中国机械工程(2004年16期),页数:3.
MLA 罗生梅,et al."计算机控制高精度磨齿机设计研究".中国机械工程 .2004年16期(2004):页数: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计算机控制高精度磨齿机设计研究.pdf(3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生梅]的文章
[赵学]的文章
[姚天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生梅]的文章
[赵学]的文章
[姚天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生梅]的文章
[赵学]的文章
[姚天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计算机控制高精度磨齿机设计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