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发酵食品—浆水中微生物的分离与初步鉴定
张轶; 王玉丽; 陈晓前; 赵萍
2007-01-15
发表期刊食品科学
ISSNISSN:1002-6630
期号2007年01期页码:219-222
摘要通过对浆水中的微生物进行分离培养及数量测定,查明了浆水中的优势菌为乳酸菌及酵母菌,其次尚有少量放线菌,霉菌为污染菌。从不同样品中分离得到了2株乳酸菌、3株酵母菌,1株放线菌及2株霉菌,通过对其形态、培养特征及生物学特性的研究,初步鉴定2株乳酸菌分属于乳杆菌属(Lactobacillus)和明串珠菌属(Leaconostoc);3株酵母菌分属于酒香酵母属(Brettanomyces)、隐球酵母属(Cryptococcus)及裂殖酵母属(Schizosaccharomyces);放线菌属于诺卡氏菌属(Nocardia);2株霉菌分属于青霉属(Penicillium)和曲霉属(As-pergillus)。
关键词浆水 微生物 分离 初步鉴定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1130
专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甘肃兰州73005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轶,王玉丽,陈晓前,等. 传统发酵食品—浆水中微生物的分离与初步鉴定[J]. 食品科学,2007(2007年01期):219-222.
APA 张轶,王玉丽,陈晓前,&赵萍.(2007).传统发酵食品—浆水中微生物的分离与初步鉴定.食品科学(2007年01期),219-222.
MLA 张轶,et al."传统发酵食品—浆水中微生物的分离与初步鉴定".食品科学 .2007年01期(2007):219-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轶]的文章
[王玉丽]的文章
[陈晓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轶]的文章
[王玉丽]的文章
[陈晓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轶]的文章
[王玉丽]的文章
[陈晓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