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TED健康类演讲中责任型情态的人际意义研究
张婷婷
2023-03-25
发表期刊海外英语
ISSN1009-5039
卷号No.490期号:06页码:102-104
摘要基于系统功能语言学,结合国家大健康的时代背景,对TED健康类演讲中责任型情态表达的人际意义进行了研究。通过对20篇健康类演讲文本进行实例分析,发现健康类演讲话语更倾向于能力型、低量值以及明确取向的责任型情态。该倾向既体现了说话者对号召对象能力的信任、对听众礼貌的演讲语气,也突出了演讲者愿意承担情态责任的积极态度。通过客观化自己对健康类议题的立场和观点,使交际双方达到了情感共鸣,拉近了双方的社会心理距离,最终实现了演讲的目的。
关键词健康类演讲 责任型情态 人际意义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H31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62020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外国语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婷婷. TED健康类演讲中责任型情态的人际意义研究[J]. 海外英语,2023,No.490(06):102-104.
APA 张婷婷.(2023).TED健康类演讲中责任型情态的人际意义研究.海外英语,No.490(06),102-104.
MLA 张婷婷."TED健康类演讲中责任型情态的人际意义研究".海外英语 No.490.06(2023):102-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婷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