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MoS2复合材料非均相(类)Fenton法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
蔡永杰; 贾小宁; 许苗; 李彩兰; 邹亚辰; 李春琴
2023-02-09
发表期刊化学与生物工程
ISSN1672-5425
卷号40期号:02页码:9-15
摘要(类)Fenton法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是通过过渡金属复合材料催化活化H2O2等氧化剂产生羟基自由基、硫酸根自由基和活性氧等来达到降解目的,(类)Fenton催化体系已成为该领域研究热点。MoS2具有类似石墨烯的结构,纳米MoS2复合材料作为非均相金属催化剂能够有效活化H2O2等氧化剂以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主要综述了纳米MoS2复合材料非均相(类)Fenton法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总结了不同催化体系对有机污染物的降解效率及催化机理,提出了实际应用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纳米MoS2 复合材料 非均相(类)Fenton法 有机污染物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61505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永杰,贾小宁,许苗,等. 纳米MoS2复合材料非均相(类)Fenton法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J]. 化学与生物工程,2023,40(02):9-15.
APA 蔡永杰,贾小宁,许苗,李彩兰,邹亚辰,&李春琴.(2023).纳米MoS2复合材料非均相(类)Fenton法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化学与生物工程,40(02),9-15.
MLA 蔡永杰,et al."纳米MoS2复合材料非均相(类)Fenton法处理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化学与生物工程 40.02(2023):9-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永杰]的文章
[贾小宁]的文章
[许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永杰]的文章
[贾小宁]的文章
[许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永杰]的文章
[贾小宁]的文章
[许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