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密封结构改进研究
杨东亚; 孙荣拓; 李佳骏; 薛薇
2023-02-15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ISSN0254-0150
卷号48期号:02页码:142-147
摘要为解决斯特林机活塞杆处介质泄漏的问题,对其帽式密封结构进行改进,并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建立其二维轴对称模型;基于实际运行工况,分析比较改进密封结构的性能指标,并通过改变边界条件,探究介质压力、摩擦因数及活塞杆运行速度对改进密封结构性能影响规律。结果表明:改进的密封结构消除了原有结构O形圈的应力集中问题,提高了最大接触应力,且在增加有效密封面积40%的同时又将O形圈的最大等效应力降低了近50%;3个关键参数中介质压力对密封性能的影响力最大,对于改进密封结构,在介质压力为6~8.5 MPa时其密封性能最佳。
关键词斯特林机 帽式密封 结构改进 活塞杆 密封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61459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东亚,孙荣拓,李佳骏,等. 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密封结构改进研究[J]. 润滑与密封,2023,48(02):142-147.
APA 杨东亚,孙荣拓,李佳骏,&薛薇.(2023).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密封结构改进研究.润滑与密封,48(02),142-147.
MLA 杨东亚,et al."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密封结构改进研究".润滑与密封 48.02(2023):142-1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东亚]的文章
[孙荣拓]的文章
[李佳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东亚]的文章
[孙荣拓]的文章
[李佳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东亚]的文章
[孙荣拓]的文章
[李佳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