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文学院
高校音乐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评《当代高校音乐艺术教育研究》
成华
2023-03-10
发表期刊中国教育学刊
ISSN1002-4808
卷号No.359期号:03页码:139
摘要<正>社会进步促进音乐艺术教育事业发展,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要求重视优质特色学科建设。音乐教育既可以传播音乐文化,提升学生音乐素养,亦能培养优秀音乐创作与表演人才,推动我国音乐教育事业发展。高校音乐专业特色发展要求推动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具体可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艺术创新思维培养等多个维度推进。高校音乐教育属于艺术教育范畴,目的是传承音乐文化,培养优秀音乐艺术人才。《当代高校音乐艺术教育研究》一书对高校音乐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研究,认为高校音乐教育应从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方面推动创新发展,丰富学生的创作体验,培养他们的音乐艺术创作思维与能力。音乐艺术教育须重视审美教育,让学生领略音乐文化与音乐艺术之美,并能在创作与表演中注重展示美。
关键词音乐艺术教育 音乐教育教学 《当代高校音乐艺术教育研究》 构建与完善 当代高校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SCI ; AM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61379
专题文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文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文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华. 高校音乐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评《当代高校音乐艺术教育研究》[J]. 中国教育学刊,2023,No.359(03):139.
APA 成华.(2023).高校音乐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评《当代高校音乐艺术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No.359(03),139.
MLA 成华."高校音乐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评《当代高校音乐艺术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 No.359.03(2023):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