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体表面形貌对Ni/Fe热喷涂及结合强度影响的原子模拟(英文)
雷春丽1,2; 董建勇1; 杨晟泽1; 曹卉1,2; 张隽1; 李海燕1,2; 冯瑞成1,2
2022-03-15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ISSN1002-185X
卷号51期号:03页码:881-887
摘要通过分子动力学方法模拟了基体表面形貌对热喷涂的影响。研究了柱状粗糙表面和光滑表面对团簇展平、基体缺陷演化、应力分布、涂层与基体结合强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基体表面形貌对热喷涂结合强度影响显著,粗糙表面不仅增加了团簇与基体的实际接触面积,提高了附着力,而且在界面结合处形成锚固效应,从而提高了界面结合强度。同时,基体表面形貌改变了界面区域的应力分布,柱状粗糙表面可以减小应力集中效应,降低临界应力,减轻对基体的损伤。此外,粗糙表面会阻碍团簇的滑移,减小了展平比。
关键词热喷涂 粗糙表面 空位 结合强度 分子动力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EI ; SCI ; CSCD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NationalNaturalScienceFoundationofChina(52065036);NaturalScienceFoundationofGansuProvince(20JR5RA448);HongliuFirst-ClassDisciplinesDevelopmentProgramofLanzhouUniversityofTechnology
中图分类号TG174.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7810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冯瑞成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春丽,董建勇,杨晟泽,等. 基体表面形貌对Ni/Fe热喷涂及结合强度影响的原子模拟(英文)[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22,51(03):881-887.
APA 雷春丽.,董建勇.,杨晟泽.,曹卉.,张隽.,...&冯瑞成.(2022).基体表面形貌对Ni/Fe热喷涂及结合强度影响的原子模拟(英文).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51(03),881-887.
MLA 雷春丽,et al."基体表面形貌对Ni/Fe热喷涂及结合强度影响的原子模拟(英文)".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51.03(2022):881-8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春丽]的文章
[董建勇]的文章
[杨晟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春丽]的文章
[董建勇]的文章
[杨晟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春丽]的文章
[董建勇]的文章
[杨晟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