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旅游信息流影响因素研究
刘利利1; 杨秀平1; 王里克1; 翁钢民2; 张晓波1
2022-04-10
发表期刊地域研究与开发
ISSN1003-2363
卷号41期号:02页码:101-106
摘要采用空间场强、QAP相关分析、地理探测器等方法,分析2012—2020年甘肃省14个地级市之间旅游信息流动的场强大小与影响因素。结果表明:(1) 2012—2019年甘肃省大多数地级市旅游信息流入和流出的场强强度呈上升趋势,2019—2020年呈下降趋势;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旅游信息流入场强较强,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旅游信息流出场强较强。(2)推力和拉力因素对旅游信息流动具有促进作用,阻力因素对旅游信息流动具有抑制作用。(3)各影响因素对旅游信息流的影响强度存在差异,经济发展水平是旅游信息流入的核心因素,旅游资源禀赋是旅游信息流出的核心因素,空间距离是阻碍客源地与旅游目的地之间旅游信息流动的核心因素。
关键词旅游信息流 场强 地理探测器 甘肃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SCI ; CSCD ; AMI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961020);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GS2019002);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JR10RA183)
中图分类号F592.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7738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通讯作者杨秀平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利利,杨秀平,王里克,等. 甘肃省旅游信息流影响因素研究[J]. 地域研究与开发,2022,41(02):101-106.
APA 刘利利,杨秀平,王里克,翁钢民,&张晓波.(2022).甘肃省旅游信息流影响因素研究.地域研究与开发,41(02),101-106.
MLA 刘利利,et al."甘肃省旅游信息流影响因素研究".地域研究与开发 41.02(2022):10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利利]的文章
[杨秀平]的文章
[王里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利利]的文章
[杨秀平]的文章
[王里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利利]的文章
[杨秀平]的文章
[王里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