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高级氧化法处理天然有机物的研究进展
曹玉洁1; 任晓卿2; 张庆芳1; 赵敏敏1; 白承祥1; 王天烽1,3
2022-04-13
发表期刊化学与生物工程
ISSN1672-5425
卷号39期号:04页码:1-5+39
摘要水环境中的天然有机物(NOM)含量约为总有机碳含量的一半,含有大量的醌基、羧基、羰基、氨基等基团,导致水体可生化性很差。NOM能够与氯和金属离子结合生成消毒副产物(DBPs)及其它毒性更大的污染物,对环境产生巨大威胁。紫外-高级氧化法(UV-AOPs)能有效去除NOM,减少DBPs的生成,对控制水处理过程中NOM造成的膜污染具有积极作用。对UV-AOPs处理NOM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并展望了其应用与发展前景。
关键词天然有机物(NOM) 紫外-高级氧化法(UV-AOPs) 消毒副产物(DBPs)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兰州理工大学高教研究所教改项目(GJ2020C-2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741805,52060016)
中图分类号X5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7733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通讯作者王天烽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动力厂;
3.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玉洁,任晓卿,张庆芳,等. 紫外-高级氧化法处理天然有机物的研究进展[J]. 化学与生物工程,2022,39(04):1-5+39.
APA 曹玉洁,任晓卿,张庆芳,赵敏敏,白承祥,&王天烽.(2022).紫外-高级氧化法处理天然有机物的研究进展.化学与生物工程,39(04),1-5+39.
MLA 曹玉洁,et al."紫外-高级氧化法处理天然有机物的研究进展".化学与生物工程 39.04(2022):1-5+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玉洁]的文章
[任晓卿]的文章
[张庆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玉洁]的文章
[任晓卿]的文章
[张庆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玉洁]的文章
[任晓卿]的文章
[张庆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