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新型护栏自动生产线工艺的仿真与优化研究; 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5851
项目编号2020-02
范亮; 剡昌锋
项目类别一般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
项目等级横向项目
2020-05-01
结束日期2021-12-31
简介
  1. 研究关键设备的可靠性提高技术

主要对喷丸工位的当前可靠性进行定量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实施可靠性优化设计。通过确定故障判据,协同喷丸机出厂信息和包含平均无故障时间、平均故障前时间、平均维修时间等参数的现场使用信息建立故障模式分类、影响及危害分析模型;基于模型分析结论分别从辅助工装标准化设计、降额使用规范、人-机交互可靠性、冗余组件使用等途径进行机组的可靠性优化设计。

  1. 研究生产线中关键设备的状态监测技术

基于冷弯成型机组中故障多发组件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实施预测性维护策略。通过在组件的关键位置合理布置传感器,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动态获取并记录各组件实时运行信息;通过对规模运行信息的分析处理,获取关键故障特征值,最后基于特征值选择已被广泛应用的故障预测模型做出机组运行趋势预测。

  1. 研究生产线中设备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

针对生产线加工和传输效率比较低的问题,研究相关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化加工工艺,以及合理的传输方式,分析积放式输送链故障存在的位置和故障产生的原因,寻找更可靠的替代设备。

 4.研究生产线的仿真和优化技术

主要研究护栏板生产线工艺流程,分析生产线上各个设备的性能状况,通过现场采样统计每个环节中物料输送的时间和加工的时间,给出相应的时间分布函数,建立护栏板生产线的仿真模型,通过仿真结果找出生产线上的瓶颈工序,通过增加辅助工装和机械手等、或者提高设备可靠性等技术手段,提高瓶颈工序中设备的产能,合理分配生产过程中各个工序的节拍时间,使生产线达到平衡状态,不断改进迭代,优化生产线的性能,提高生产线的效率,达到或者超过设计的产能。

关键词护栏板 可靠性 状态监测 仿真和优化
学科门类工学::机械工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7662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甘肃路桥新锐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2.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亮,剡昌锋.高速公路新型护栏自动生产线工艺的仿真与优化研究, http://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5851.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亮]的文章
[剡昌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亮]的文章
[剡昌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亮]的文章
[剡昌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